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正文
中卫市积极打造大数据产业人才集聚地
2024-03-20 09:13:00    来源: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4-03-20 09:13:00
  近年来,中卫市锚定打造大数据产业人才集聚地方向,聚力服务大数据产业中心市建设,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为云计算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

  “围绕产业人才发展短板,我们调研后出台了《中卫市“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人才”行动计划》及《网络安全工程师专项培养实施方案》等7个实施方案,争取自治区860万元人才专项资金实施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枢纽节点中卫集群人才培育项目,成立宁夏数字信息产业研究院,柔性引进李德仁院士等产业急需紧缺高层人才80余名,积极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联合宁夏大学前沿交叉学院共建云计算与大数据现代产业学院,安排145名学生到中卫集群企业实习实训,同时,借力云天大会扩大产业‘朋友圈’,发布研究新成果,人才集聚成效进一步凸显。”中卫市云计算和大数据局副局长蔡磊说。

   产业因人才而兴,人才因产业而聚。“自2016年成立以来,中卫市先后在中卫建成了全国首个商业卫星测控站和商业卫星测控中心,服务卫星、火箭数量达304颗/发,有‘留人’政策支持,我们有信心把相关行业人才吸引来并留住。”宁夏驭星属陈航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徐文军说。中卫市通过严格落实优先推荐产业人才评优评先、市领导定期对接服务、兑现突出贡献企业奖励资金等激励政策,切实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发展环境。 

  据了解,中卫市将以打造一支总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人才队伍为目标,大力实施紧缺高层次人才引进、产业骨干人才培养、创新创业高地建设、人才发展环境营造“四大工程”,汇聚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人才,为大数据产业中心市建设提供坚实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