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宁夏中卫:学思践悟正青春 接续奋斗新时代
2024-02-04 17:37:00    来源: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4-02-04 17:37:00

  2023年以来,中卫市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区战略的意见》定期举办“读·思·享  阅·知·行”青年干部人才读书会引导全市青年干部人才在“读·思·享”中沁润致远之心,在“阅·知·行”中激扬奋斗之志目前,全市各级党委(党组)成立青年干部人才读书小组124个,市委人才办牵头举办读书会5期,各级党委(党组)组织开展读书活动150余场次,6700余名青年干部人才参与其中。

  突出政治引领立志向市委高度重视对青年干部人才的思想政治引领,方案设计上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主线,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参加读书会、分享读书体会,勉励各行业领域青年干部人才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丰富文化积淀、涵养家国情怀、增长才华本领、升华人生境界、汲取奋进力量,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中卫篇章实践中贡献更多青春智慧和力量。

  突出交流互学促成长。中卫市主动架起青年干部人才交流互鉴的桥梁,采取“领学+指导”“座谈+研讨”“情景体验+实地探寻”等方式,引导青年干部人才分享读书感悟、畅谈工作体会、碰撞思想火花,积极为中卫发展献策出力。目前,共收集到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意见建议80余条,为市委和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了参考。

  突出实干笃行建新功。为增强主人翁意识,读书会选择在旅游景区、企业厂区、农业基地等展示中卫景观风貌、历史文化、发展成就的场地举办,通过“沉浸式”走进中卫、了解中卫,引导青年干部人才选择中卫、扎根中卫、建设中卫。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中卫分中心主任张晓与宁夏中盛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文秀在读书会上相识相交,就科技项目申报、技术研发等达成合作意向。

【编辑】:
【来源】: